电话车险好吗?电话车险和普通车险的区别在哪里?

来源:中网时间:2023-03-09 09:38:49

电话车险好吗?

一. 电话车险好吗

我们要判断电话车险的好坏,接下来就和大家分析一下电话车险的利弊。

电话车险的利与弊:

(一)优点

1、费用便宜

一般电话车险的价格可以比线下购买便宜几百甚至几千块。

2、办理方便

客户只需要在电话里明确自己的型号和期望,所有的发货、付款等手续都由业务员来办理。

(二)缺点

1、理赔复杂

因为电话车险属于车主和保险公司的直接对接,没有专门的业务员为车主服务,需要车主去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业务。一旦发生争执,就很无力,无处诉说。

2、限制范围

合同规定了司机,行驶区域,甚至里程。这一规定无疑限制了索赔的范围。在很多事故中,保险公司以此为借口,拒绝向车主赔偿。

3、容易掉坑

金额不足也是导致理赔麻烦的重要因素。为了吸引客户,许多电话推销员会尽最大努力通过降低保险费来吸引客户。通过减少第三方责任保险的金额,某些险种不会被豁免保险,不会被购买等。所以算出来的保费确实能省不少,但是金额不够的时候,车主只能自掏腰包。

二.电话车险与普通车险究竟有何差别?

传统的业务员保险的业务员,由于大多是本地投保,客户和业务员之间有联系方式,一般可以讲的比较清楚保险点和相关要求;投保后,业务员还负责相关的指导和理赔服务。

举个简单的例子:万一客户脱险(不管是自己的责任还是第三方的责任)卖电,客户只能打保险公司的客户电话报案,业务员在车险,客户除了选择客户电话外,还可以打业务员电话指导。

进入理赔阶段,电话车险客户需要自行准备相关资料,到保险公司理赔服务点再次进行理赔。因为业务不熟等原因,可能一次或几次都没有谈妥,时间就已经不多了。最后他们甚至说“保险公司理赔难”,理赔不难,但是对自己的业务不熟悉,费时费钱。业务员有车险,客户来电,业务员会过来收集资料交给公司理赔,前后没有客户跑。

2.保险类型会有所不同

因为车险的内容中有很多详细的项目,所以最好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每一款保险。业务员可以和客户面对面的谈保险的作用,有时候也可以谈常见的拒付赔偿,让车主开始良好的选择。好的业务员是满足客户的需求,知道什么样的车主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向客户推荐买得起的保险。另外,面对面销售本身给人安全感,所以很多车主会选择保险代理。

3.成本

由于需要承担业务员的责任范围和相关义务,作为平等的考虑,业务员需要一部分费用来维护和服务客户,电话销售优惠采取异地渠道,所以理赔政策也是按照异地政策办理。

4.不同起点

电话车险的主要目标客户是销售普通汽车;业务员车险范围要更全面,包括大型营运车辆。

相信读完以上的内容之后,电话车险好吗,大家心里已经就有了答案。虽然电话车险看似要比面对面的购买车险要简单方便的多,但是这样的话后期比较麻烦,不仅仅是理赔的时候需要自己准备资料,同时还有理赔不周到的风险。所以大家在选择电话车险的时候,尽量的要慎重。

关键词: 电话车险好吗 电话车险的利弊 电话车险与普通车险究竟有何差别 电话车险和普通车险有什么区别 电话车险和普通车险的区别在哪里 电销的车险和正规的车险一样吗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